Deeeeeeeer

【石太璞】是自述又不算自述

严重OCC
今天第一次加了个Q群玩语C,
要写一段戏,奈何文笔差,一个自述写得与噗噗自身气场偏离太多,所以说,严重OOC
不喜勿喷。。。。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 我叫石太璞,是一名捉妖人。我的师傅是玄帝观掌门王赤诚。我从小是孤儿,你问我的父母是谁,叫什么名字,我也不清楚,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们的脸在我的脑海里越来越模糊,我只记得他们是被妖怪杀死的。妖怪进村的那一天,我却终生难忘。血腥的那一天,我的眼前全是猩红一片,好像有人对我叫了几声“快跑”。抽泣声,惊叫声,怒喊声,惨叫声....交织在一起,形成一首渗人的曲子,让人不栗而寒,毛骨悚然。我一直呆站在门口,我的父母躺在我我面前不过十几步的地方。那个妖怪看到了我,一直向我走来,它的长相很丑陋,用恐怖这个词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之。妖怪已经杀红了眼,眼神里流露着贪婪。倏尔,我的眼前闪过一道白光,我便晕了过去。等我醒时已是第二天的正午,醒来发现自己身在一座破庙里,在我的旁边有一个正在我打坐的道士,是他救了我。后来这个男人询问了我一些状况,但当时我还是一个小孩,一问三不知。他跟我说我们全村只有我一个人幸存下来,不过,他要又叫我放心,他已经收服了它们,并且已经处理了,那时候,我还问他怎么处理,他也这是笑了笑而不语,后来我走上捉妖这条路也就慢慢明白了。不过我很崇拜,很敬佩那个男人,是他救了我。那个男人说我有捉妖的天赋,问我是否愿意拜他为师。我激动得立刻向他跪下磕头一边还说“愿意,愿意...”他急忙把我拉起来,大笑了几声,对着我说道:“傻孩子,拜师这种事怎可如此随便,跟随我回师门再向我行礼吧。”当我正式拜这个男人为师时,那一刻,我看见他坐在高高在上的主位上时,听着宣读人的礼词和一旁的羡慕声和议论声,我才知道,我的师傅是玄帝观掌门王赤诚。师傅对我的练功很严格,不止练功,还有那些四书五经等他都要求我学好,他总是讲一些很深奥的话语或者一时兴起道出一句诗句。时间飞逝我也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刚拜师的六岁小娃娃了,等到我十六岁时,师傅吩咐我下山捉妖,那时,我正式踏上了捉妖的这条路。我还记得下山的那天,我的心情既兴奋向往又紧张而无措。第一次捉妖时,我很紧张,尽管那只蝙蝠妖法力并不怎么高强,但是它刚刚才吸饱精气,耗了我不少时间。最后我发力把那只想逃跑的蝙蝠妖从空中打了下来。那只妖摊在地上一直求我放过他,我开始有一点犹豫,可是师傅说过妖没有一个是好的。没想到,那只妖乘机发力,向我袭来,幸亏我反应即使,躲过了一击,并又向那妖打了一掌过去,那只妖当场毙了命。从此,我开始云游四海以降妖为己任,一直到现在。一切都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,我是一名捉妖人,我的任务就是降妖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